2016年9月16日金曜日

【刷机救砖亦可用于线刷降级】小米系列深度刷机救砖通用教程(上)


 回复

【刷机救亦可用于线刷降】小米系列深度刷机救通用教程()

统应02-18 18:30:34 来自PC复制手机看帖97076244
注意:除2/2A高配版和Note 4G双卡版的其他米系列,小米Max和小米3请绕道勿尝试,可先按照注意事15条中的方法理,否任何问题后果自
小米4机型慎用深度刷机,尤其是通或信版本,先按照注意事16条中的方法
       Hi!各位米粉,我知道大家此篇急救命的教程帖,已等的接近耐了。通最近一个半月来,对论坛中大量米粉程刷机救的操作案例中,发现在使用miflash或小米助手线刷成功或失后,致的开机直接FASTBOOT模式,期卡白米,入系繁重启,小米2/2S合并分区无效或存储丢失等疑难杂症,只要是非硬件或底层损坏的案例中,大部分都是可以通深度刷机根救命稻草利解决。
       在社区中也有一些深度刷机相关的教程,但几乎内容都比凌乱粗糙,整篇思路也很模糊,于很多迫切需要修好手机,犹如热锅上的蚂蚁的米粉来,并不能提供很好的帮助,有的甚至在操作方式上都存在极大问题,而由于深度刷机本来就有一定风险,如方法不当可能成更重的后果,甚至是硬件上的坏,砖带来极大阻碍。
       由于本人精力有限,加之各位烈的呼声,特此摸索并总结出一套最详细有效的急救通用精宝典,衷心希望能更好的帮助那些,世界焦急的策,又不能或不愿意接受助的米粉利解救机,奇迹在更多的手机上生!
【相关概念及注意事(重要内容,操作前必看)】
1.什么是FASTBOOT和深度刷机模式
       相信大部分深手机发烧友,或一些有过线经历的米粉,都知道多安卓手机有一个FASTBOOT模式,正品小米(非米)系列机型,模式后屏幕上会出一个在修安卓机器人的米兔(民俗称"雷兔子""兔子戳王八"),能看到FASTBOOT(小米1/1S/2/2S/2A可能略有不同),然后就可以将手机用数据线连PC,使用miflash或小米助手完成线刷,解BLFASTBOOT命令(如刷入bootRecoveryIMG像文件)啦。
       但却很少有人知道,有一种比FASTBOOT更深线刷模式,即深度刷机或黑色刷机模式(我起的),因模式后,插入PC手机各磁分区形,就和把虚内存部分拿下来插入取器一,在一些2S/2A等小米机型合并分区(双系合并)的教程中,也是通过进模式,并使用磁盘编辑工具完成手合并的,所以又名磁刷机模式。当无法使用FASTBOOT线刷,或成功刷入后存在问题时,大部分都可以通在其模式下刷机解决。但由于它藏的非常深,使用是无法入的,只有在FASTBOOT下用命令清除aboot区(即FASTBOOT自己)并重启才行,并且一旦入必重刷一次机才能正常退出,当然有时线刷一半掉了在重启也会到模式。
       需要得注意的是,当手机在深度刷机模式下,屏幕完全不亮,短按也没有任何反,有用数据线连源,甚至指示灯都不亮(但实际在充),在量充足时连电脑常有反,会提示安装相关驱动示未格式化的磁,所以也常被为电池没了。

2.哪些机型可以入深度刷机模式
       本教程所提及的90069008深度刷机模式,均需要高通理器的支持,但并非适用于所有采用高通理器的小米设备
        支持按照本教程方法行深度刷机的机型有;小米1/1S/2/2S/2A/3/信版)/4/4i/4c/4S/5/Note/Note 配版,2/2A高配版/Note 4G双卡版
        不支持的机型有:除2/2A高配版/Note 4G双卡版以外的其他所有米系列,小米3版和小米Max
       注意:1.小米4c/4S/5/Note 配版需要在BL的状下,才能入深度刷机模式。
2.小米4c/4S/5/Note 配版只有9008没有9006模式,如果无法解开其BL,小米4c和小米Note 配版可以在FASTBOOT下通"fastboot oem edl"命令直接9008模式。
3.操作前在开选项中开启了"FASTBOOT刷机模式"功能,否将无法通过执行相命令入深度刷机模式。

3.深度刷机可以解决的问题举
       于如下症状,使用深度刷机的方式并且操作无,基本都能解决。但也并不是万金油,一些因硬件或底层损坏造成的象,如池部分有问题致的繁重启,看起来是就件造成的,但实际上并不是,可能你刷一年都不能解决,如果一旦遇到这样的情况,可以先尝试FASTBOOT线刷,问题依然存在继续深度线刷,之后仍未解决可直接去当地小米之家授权维修点,求帮助或申返厂。
1)无法使用miflash和小米助手行刷机,通常刷机miflash会提示各种"未指定错误""分区表错误",小米助手各种dll错误度条期卡住不前,此类问题最近论坛,通常行一次深度刷机操作即可根本解决,以后FASTBOOT下使用miflash线刷,将不再出现报错的情况。
2尝试FASTBOOT线刷成功后,开机期停留在白MIAndroid三个跑灯界面,无法正常入系
3尝试FASTBOOT线刷成功后,手机可以入系,但是会繁突然重启。
4尝试FASTBOOT线刷成功后,手机可以入系,但是没有虚(常于小米2/2S机型)。
5)小米2/2S机型尝试FASTBOOT线刷最新开版或定版,但合并分区失(存容量未改)。

4.小米系列刷机常用键说
       小米系列机型在入和退出相关刷机模式,需要使用的或按如下,此希望各位留意一下,在之后操作会用到,下文将不再做特提及。

5.深度刷机需要特注意的事(非常重要,橙色加粗部分一定要
1)如需线刷,先尝试进Recovery四清(依次清除存、用数据、虚SD卡和所有数据),然后在FASTBOOT模式下使用小米助手或miflash工具刷机,如果出现问题尝试深度刷机,这样风险会小一些,要知道在深度下刷很可能就报废了(miflash提示"已到文件""性故障"通常都没)。
2)深度刷机必然会清除设备上的全部数据,其中也包括虚内存中的所有文件,如果手机中有重要数据且能开机,事先开启云服务备份到服器,或使用小米助手、刷机精灵等手机接工具份。
注意:使用MIUI本地份的数据是存在虚内存上的,所以也会被清除。需要事先将"/MIUI/backup/"整个目录备份到其他媒体或云上,刷机束后在放回去恢复即可。
3PC设备请使用完整可靠的Win7CPU避免占用,防止操作突然死机。Win810的系也行,但有会存在各种兼容问题在找不到win7PC又不能重装系统时可以试试。尽量不要在XP行深度刷机,否很有可能致关,或将设备直接刷成死
注意:最近有一些发烧友在操作,因没有看到条警告并在XP行深度刷机,出"不足,无法理此命令"的提示,再次尝试时又提示"到系上的设备没有发挥作用",一旦遇到此情况千万不要慌,也分区行任何的格式化等无用操作,并不是因手机存不足致的问题,而是由于XP本身存在的兼容性故障所造成的。此手机可能已经进入底刷机模式了,是有救的,但如果胡乱操作成死风险会更高,建立即拔下并插到Win7的系继续完成线刷即可解决。如果一定要冒着风险XP试试,也最好使用定版的线刷包。
4)深度刷机之前尽量保手机量在50%以上,如果是小于5%的情况下直接操作是非常危的。
5使用可靠且不易松的正品线,切勿用不支持数据传输(比如小米移动电源的白色短线。小蚁摄像机的配数据线)和劣线材,尽量用手机官方配套的黑色数据线
6)小米2/2S机型在行深度刷机后,很有可能无法直接开机(期卡或闪烁白米,可能是没有刷入相关引导导致的),建在刷完后不要直接开机,而是按住音量下+源按15-20sFASTBOOTPC,在miflash选择清除所有数据,并再次线刷即可,完成后手机会自重启。
7直接使用PCUSB2.0接口行刷机,尽量不要接在集线器上或使用延长线,部分网吧或新的台式机前面板很有可能都是3.0接口,插入其刷机后度条和状很可能一直停,一旦出情况,5后先关miflash,然后USB2.0接口上继续完成。
8)在空态时手机于深度刷机模式并电脑,尽量不要空半个小
9)一定要下实际机型完全匹配的线刷包文件,千万不可虎大意,如将双网通机型全网通,并下了错误线刷包,否可能设备直接刷,或硬件上更重的坏。在具体机型莫能两可,建过购物平台,查询时购买订单,或手机包装盒背面来确,也可找小米客服查询IMEI号(通包装盒背面、或手机后盖上有的入网标签、在号界面*#06#均能到)来判断,千万不可自己乱包,不然真的会很惨。
10)在深度刷机模式下,PC端安装相关驱动或正在刷机,除非生特异常,如度条和状一直无化(即使出也要2以上),勿直接拔掉数据线和按手机(拔掉池),关miflash程序(死相关程)或重启(关PC,如在网吧尽量避免余用完造成的突然机,否很有可能设备直接成死砖报废,甚至硬件上不可逆坏。住一句就好――NO ZUO NO DIE
11)深度刷机的时间通常要比FASTBOOT很多,有甚至会超1000s,只要状态还在不断化,就耐心等待刷机完成,在束前切勿因慌了脚或忍受不住寂寞,而突然拔掉数据线
12)操作须严格按照本教程的每一步,仔用心完成,尤其是在入后,一定要关闭电脑上所有的件和无关程序。不要凭空经验乱来,否后果自
注意:如果在深度刷机模式下搞成死,拿到售后或返厂修,可能得直接更主板,价格在200-1200元甚至更高。所以请务必在操作之前,仔细阅读并理解以上注意事,按教程中的每个步骤谨行。
13)如果没有何刷机(升)操作,或尝试多次线刷(深度/层线刷)后,开机依然直接FASTBOOT模式,有一种情况可能是音量下连导致的,最简单的判断方法就是按住上+15秒后Recovery,看通上下是否可以正常切换选项,如果是多次尝试不灵敏或失灵,明就是按,建直接去售后解决。
14)小米2/2S通或信版慎用深度刷机,否有可能致操作成功后,手机无信号且串号0失。一旦出类问题可以按相关教程尝试对电仓处IMEI行写入恢复。
15)所有米系列(包括Note)及小米Max机型,尝试使用本教程行深度刷机。于支持FASTBOOT线刷的设备,如无法使用miflash操作,可尝试命令行窗口中运行刷机脚本的方式解决。
16)由于最近反小米4入深度刷机模式后,手机直接成死的案例比多,建议该机型用在出现问题并无法正常线,最好先不要尝试深度刷机,尤其是通或信版本,只需将线刷包解中的6个脚本文件,替换为附件百度网盘链)中的文件在尝试一下,通常都能解决,如果手机已经变成死黑电脑时气泡提示"无法识别USB设备",在设备管理器中"Unknown Device""人体学设备",并且按住音量下+5秒后依然不能示端口),也可以尝试进高通救
小米4脚本替.zip( 3.17 KB )
17)若深度刷机成功并开机后,出手机感器失灵的情况,如指南无法正常使用,此问题于小米4版。先深度刷一次6.0以下定或开版本的MIUI访问官方ROM入口,跳到尾最后一个包),然后再OTAFASTOOT模式刷新版本即可解决,

【所需工具】
       话说,工欲善其事,必先利其器。在正式操作之前,请务必准好如下硬件设备
1)全程操作的大神一枚
2)出现问题的小米系列手机
3)安装win7入外网的PC设备3264位均可)
4)好用的数据线若干根(先使用原装线

【第一――配置刷机境及安装相关件】
       前面的干有点多,是不是感烧脑啊,都有种想关帖子的冲了,我已知道你早就迫不及待的想搞清楚如何操作啦。着急啊年,入正了呢,我将整个深度刷机的程,化到两个部分和12个关,本帖中将段做详细的介,下一段会在另外的帖子里明,后面会有接。另外因最近论坛里,出类问题的米粉越来越多,烈建版主能将本帖加粗并置一段时间,以便拯救更多在迷茫中的人和他手里的砖头
       在第一部分,我PC上的系做一些关配置,下刷机包和所需工具并安装他第二部分一系列深度刷机相关的操作,做重要的铺垫段是不必将手机插入PC的,而且可能需要PC重启1-2次,将它拔出并插到插座或移动电源上充待命。
1.Windows的用户账户控制(UAC)功能
       户账户控制(UAC)功能,是微Windows Vistia开始就引入的新技,在行关操作,如运行一些可行程序,每次都要向用户发出交互提醒,甚至取得管理员权限才能继续,用来提高系的安全。但于下面的一系列关,也只能是妨碍操作甚至致出,尤其是开启高安全级别后,将不能直接通命令统进测试模式。所以我提前完全关它,别给自己添堵的好。
       Win7/8方法:首先"控制面板"(可以通开始菜或双打开桌面上的"算机"图标,点"打开控制面板"),然后在右上角将"看方式"设为"图标""图标"
       接着打开"操作中心",再点左"更改用户账户控制",如果之前置了高的限,此屏幕会瞬间变暗并出关性操作交互对话框,直接点""钮继续,接着在用户账户控制置窗口中,将UAC调为最低,即"从不通知",然后点"确定",可能出一次交互提示,同"",最后重启一次PC生效(如果是在网吧无需重启,下同)。
       Win10方法:同按下键盘上的微(有微软标记且能出开始菜+R,然后在运行窗口中"msconfig"并点"确定",接着在系配置窗口中,切"工具"选项卡,"更改UAC",再点窗口右下角的"",接着同将其设为"从不通知"并点"确定",最后再重启一次PC生效,情配戳此
       PS:如果是在像网吧或学校机房这样,重启后不会保留任何数据的PC上操作,直接修改UAC置即可,无需行重启。

2.置系只从本地安装设备驱动程序
       大家都知道,几乎大部分的硬件,都是需要在正确安装了对应驱动程序后,才能与电脑连接并发挥其功能。了更够让操作系平台,支持更多硬件设备驱动程序,更快的完成驱动的匹配和安装并立即使用,从Windows Vistia开始,当系统检测到有陌生设备插入,默都会先从微器上对应驱动程序,程尤其漫,而且大多都是无功而返再从本地找,有一旦匹配安装了错误驱动可能出各种莫名其妙的问题。因在后面安装miflash,我些深度模式刷机,所需的驱动程序安装到了操作系中,不必再从云端找了,所以需要在置中将其禁用,以免浪不必要的的时间,或驱动安装出各种问题
       "算机"图标上右,在菜中点"属性"(或打开控制面板,""),然后点"""""统设"
       接着在系属性窗口中,切"硬件"选项卡,再点"设备安装"选择"否,选择行的操作""从不安装来自Windows Update驱动程序",并勾"使用增图标通用设备图标",最后点"保存更改"生效。

3.统进测试模式跳过驱动数字名(在Win10或网吧操作可忽略此
       安装设备驱动会涉及到底操作系安全性,防止一些不明来驱动行破坏或植入意代,引入了驱动数字名的机制,通常只有被微软签"安全"驱动才能被正常安装并使用,而miflash中的深度刷机驱动文件与FASTBOOT的不同,是没有经过签名的,很可能因操作系的限制,致无法正常安装或使用,miflash也有可能会报错,所以我首先Windows测试模式,稍后再重新安装一次相关的驱动程序,来避免数字名机制造成的干,全部刷机流程束后在恢复即可。
       PS:如果是在像网吧或学校机房这样,重启后不保留任何数据的PC上操作,此步可以直接跳
       按下键盘上的微+R,在运行窗口中"cmd"并点"确定",打开命令提示符窗口。
       然后在其中粘入如下命令并回,通常都会有"操作成功完成"的提示:
   bcdedit/set testsigning on       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#开启测试模式(重启PC生效)
       注意:在窗口中粘命令,不要使用Ctrl+V的方式,而在黑色部分右并点""
       最后再次重启PC让设置生效,开机后你会发现屏幕右下角多出三行白色的字,就表示已成功入系测试模式了,之后安装驱动时,就不会在检测数字名了。

4.防病毒及无关程序(重要)
       在很多PC上都会安装防病毒程序,并在后台运行状,以确保系的安全定。但一些判断较严格的件,可能会操作造成一定干,甚至直接破误删所需的相关文件,尤其是刷机包中的数据,致一些错误生,甚至将手机直接刷成死,所以在下和刷机之前,必先将它和一些占用大的后台程序全部关这样可以省出更多源,使后骤进行的更高效利。
       一些运行于后台的用程序,大多都会在任务栏图标,有的藏在展区内。通常只要在图标上点右,然后将它直接退出即可,尤其是出确提示,一定要选择彻底退出,而不要只是控功能,或临时一段时间,否相关是会留在后台,继续对操作造成干

5.刷机包及所需工具
       载对应的刷机包和工具,不要使用其他来不明的件避免出现问题
6.安装刷机精灵和miflash相关刷机驱动
       下面我就需要安装相关的刷机工具和驱动了,是第一部分中最核心的一步,也第二段中手机接后的操作打下重要的基
        如果你的PC没有刷机精灵件或已,建行安装。不要直接双安装程序,而应该在其上右,点"以管理身份运行",以系最高限运行程序,除解压线刷包外,后面的所有打开可行程序的操作,都要以这样的方式运行,可以避免很多莫名其妙问题生。
        然后勾"同意用户许协议"选项,再点"级设",接着继续"浏览"钮选择安装路径,建安装在非系统盘(如D),然后点"快速安装",等待安装完成后,去掉"APK文件"选项,最后点窗口右上角的"X"安装程序。
        下面就需要miflash行安装,会同完成深度刷机关键驱动的配置和安装。运行对应的安装程序后,不要修改默路径,直接点"下一步",等待安装完成后点""即可。
        注意:1.如果已miflash,且并不是在测试模式下安装的,因应驱动程序没有做签处理,所以将不能在后被使用,否可能会驱动程序出现问题找到并对应MiPhone,并同按下键盘上的Shift+Delete,将其永久除,在重新安装一次,以免引起冲突或出
2.涉及到关键驱动用,请务必将miflash件装到默路径,放在含有中文的路径或分区根目下,否操作很容易出。如系装在C需要将其安装到以下目
32位系安装到:C:\Program Files\Xiaomi\MiPhone
64位系安装到:C:\Program Files (x86)\Xiaomi\MiPhone
3.miflash的安装都比慢,一般在5-15左右,期可能会出现进度条长时间停留不走的情况,但其程序在努力完成中,通常并没有问题,所以此不要点"取消"或直接杀进程,耐心等待一会即可。
4.安装期操作系1-3次,未知驱动程序安装确提示,每次都要点"安装此驱动程序"。如果不慎点,需等待程序完成束后,"MiPhone"并重新装一次。
5.如果在点下一步安装时弹"Non 7z archive"错误提示致失明下miflash安装包已坏,可以通如下附件百度网盘链,重新下20151028的版本在尝试即可。
MiPhone20151028.rar( 26.02 MB )
6.如果在点下一步安装时弹"没有找到mscoree.dll,因此用程序未能启,重新安装用程序可能会修复此问题"错误提示致失电脑缺少Microsoft.NET重要件,此问题于部分XP,可以通如下附件百度网盘链,重新下并安装该组件后在尝试即可。
Microsoft.NET.rar( 48.11 MB )
        关于第一部分的刷机境配置及相关驱动和工具的安装,到里就已经圆满结束了,敬期待第二段更精彩的深度刷机教程。